我与电话骗子不得不说的事

  你有什么恶整电话骗子的好办法呢,也来说说把!
  今天天气很好,午饭过后,先在街上溜达一圈。然后回到办公室,按惯例应该是上网泡妹妹的时间,只是昨天晚上先看《步步为营》,再看《丑女无敌》第二季,搞到零点过后才睡觉,整个上午都昏昏沉沉的,于是很痛苦的决定,今天不泡妹妹了,睡觉!
  刚躺下,有电话进来,很不情愿的拿起听筒,一阵音乐响过之后,传出一个机器合成的声音:“这里是中国电信客服中心,你有电话欠费通知,详情请拨9,返回请拨1。”由于合成声不像正规电信客服的那样清晰、悦耳,第一遍还没听清说些什么,不过我第一反应,可能是遇到骗子了。我重拨1后,又听了一遍,再拨 9,一声带广东腔的“你好!”让我确定,应该是真的遇到骗子了 可能是天气好的原因,突然产生了骗一骗骗子玩的兴趣,等一个下午骗子全套动作做完,才知道,他们当骗子不容易,我骗骗子也不容易。
  对方第一个出场的骗子冒充电信客服(以下称其为电信男)
  电信男:你好,这里是宁波电信(靠,小子一口广东话),请问你家的电话号码是87××××××(我办公室的电话)吗?
  我:是(NND,这是我办公室的电话)!  电信男:请问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?(倒是直接)
  我:我姓吴(无),你叫我吴先生好了(名字我还没编出来),你有什么事?
  电信男:我们查到你们家的电话欠费,来核对一下。你叫什么名字?身份证号码是多少?你在招商银行有信用卡吗?
  我:不可能吧?我刚交过电话费的!(我家的电话是网通的,单位的是电信的,交没交我可是真不知道,呵呵……)
  电信男:可是我们的系统显示你家的电话是欠费的,要不你把你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告诉我,我给你查查……
  我:好吧,我找找,你稍等……(装着找身份证的样子)。我叫吴晓,身份证号码是:330203195801050431。(本来想到的名字是:无耻;身份证的出生年份想报1970。后来想,年龄大点,骗子应该觉得好骗些,所以改成1958了,为了前后统一,我专门把这个身份证号码写了出来,后来骗子果然又来核对过)
  电信男:吴先生,你家的电话87412800欠费了……
  我:(很着急的样子)这不是我家电话……
  电信男:020-87412800,这不是你家的电话?可是我们系统里登记的是你的名字和身份证……
  我:这是广州的电话……(我发现我反应太快,不该马上说这是广州电话,怕骗子认为我太老局,不好骗)
  电信男:嗯……你怎么知道这是广州的电话?(果然……)
  我:我有一个亲戚在广州……
  电信男:奥……,是的,这是广州的电话,可登记在你的名下……
  我:不会吧?是重名的吗?
  电信男:那你的身份证号码是:330203195801050431吗?
  我:是
  电信男:那就是你的……
  我:可我从没去过广州……
  电信男:这个电话是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502号的,这样吧,我们最近发现有一批外地人的身份证号码被冒用,我们把情况转给共按局,让他们和你联系好吗,他们会查清楚……
  我:好,可是,我真的没去过广州……(我装作很无辜的样子……)  电信男:那你别走开,等会共按会与你联系的……
  我:那你快点呀……
  加上中间我故意插话,拖延时间,总共用时25分钟……对方号码:000019025632(来电显示)
  第二个出场的是共按男(这哥们的广东腔最重,下一个出场的科长普通话最好,看来骗子也根据特长分过工)
  共按男:你好,这里是广州共按局,刚才电信的报案说你的信息被盗了,是吗?
  我:是
  共按男:请报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……
  我:吴晓,330203195801050431……
  共按男:你等一下,电话不要挂……奥,我们查出来了,你有一部电话欠费,还有一张招商银行的银行卡……
  我:我没有招商银行的银行卡呀……
  共按男:是吗?可登记的是你的,我正式通知你,你的招商银行卡涉嫌支付大笔违法支出,我们要求你马上到广东来说明情况……
  我:我从没去过广州……我没办过招商银行的卡……
  共按男:我们是讲证据的,不是你说没办就没办……(开始对偶进行普法教育),所以你必须马上到广州来……
  我:我没法去……
  共按男:为什么不能来?你必须来,不然我们会通知宁波的共按把你抓过来……
  我:我,我身体不好……我不能去。(本想说我有工作,可对方以为这是家的电话,所以说身体不好)
  共按男:奥,这样……可你的问题很严重……(持续威胁我五分钟后)这样吧,我们给你录个电话口供吧……,你别挂电话,我去准备录音设备……等会听到“滴”一声后,就开始了……
  我:好吧……(很无奈的样子……)
  共按男:这里是录音口供,吴先生,你说的一切都是有法律效率的,如果你不如实回答,将追究你的伪证罪,你听明白了吗?还有录制期间不能有其他人插话,否则无效……
  我:听明白了……
  共按男:你叫什么名字,身份证号码,和你同住的都有什么人……
  我:我叫吴晓,身份证号码……,就我一个人住……
  共按男:你没结婚吗,你父母呢……
  我:他们都在乡下……
  共按男:你从事什么工作的?
  我:我是打工的,以前的工厂解散时给我了一笔买断工龄的钱……(要让他们觉得我有钱)
  共按男:(开始重复威胁的话……)你除了这张招商银行的卡,你还有什么什么银行的卡?里面有多少钱?
  我:我没去过广州……(很害怕的样子……)我只有一张工商银行的卡,里面存的是我买断工龄的钱……有十五万吧……
  共按男:(教育……)你涉嫌犯罪……
  我:我没有……
  共按男:有个叫王强的你认识吗?(NND,我还真认识一个叫王强的,后来想,王强估计满大街都是……)
  我:认识……
  共按男:你认识啊?(挺意外……)
  我:是的,他是我以前单位的,是我的徒弟,工厂解散后,他去北京做生意去了……(骗骗子不违法吧^o^)
  共按男:这就是了,我是一个一般工作人员,没办法帮你了,这样吧,你别挂电话,我把电话转到我们科长那儿,看他有什么办法……(等待中,听筒里传来其他打电话的声音,内容和给我讲的差不多,肯定还有其他受害者……)
  第三个出场的是杨科长
  杨科长:你涉嫌重大犯罪……(NNd,上来就威胁)检察院已经给你发了两份通知,要你来广州说清楚,你为什么不来……
  我:我没收到呀……(挺无辜的……)
  杨科长:这样吧,你把你银行卡的钱先转到检察院一个帐号上,等检察院给你核查一下……
  我:我转出去了,还能转回来吗?
  杨科长:可以,大约半个小时……
  我:一定要转回来呀,这可是我看病养老的钱……
  杨科长:你放心,你还有手机、小灵通吗?
  我:没有,我在家养病,用不着……(我没弄清他要干什么,所以说没有。后来知道,他是为了让我在去银行的路上继续与他保持联系)
  杨科长:那好,找个笔和纸,我告诉你检察院的帐号
  我:好的……(装着找)找到了……
  杨科长:6222021409001610742,户主:龙波。为了保密,我们的开户地是福建漳州。记下来了吧?下面我告诉你转账的办法……(教育我不能给亲戚、朋友讲,不能给银行的工作人员讲。并说要是银行工作人员问,就记下他的工号)你带好你的银行卡和存折……
  我:(装着很弱智的样子)我没有存折,只有一个银行卡,还是工厂解散时,会计给我的,……
  杨科长:那里面有多少钱?
  我:有15万左右吧(然后,我用里面有基金,有定期存款,有活期存款,基金亏了等对付他)
  杨科长:你有多少钱你不知道?(然后详细地问了卡内资金情况,并告诉我转账方式和注意事项)你要注意,转账时不要把卡上的钱转光,只转到千就行了,比如,你卡上有125360元,你就转125000元,你听明白了吗?你的定期要先让银行给你转成活期,然后再转到检察院的帐号上,存定期的应该是个整数,就都转过来,你不要说话,听我讲……(在转账的细节上,这家伙很唐僧……)
  我:多少钱我说不出来,反正有变动,银行会给我个单子的……那转账时,定期产生的利息还要转吧?我以前都是把利息取出来的……
  杨科长:这个你放心,你利息的损失检察院会赔偿的……现在请你带好存折、卡和身份证,到银行去办理……
  我:好的……我这就去……
  总共通话1小时整。
  一小时后(期间对方也拨了不少电话,我没接。对方号码:02083116688,回拨回去对方的彩铃是:这里是广州共按局)
  共按男:请问你办好了吧……
  我:没有
  共按男:为什么……
  我:银行说我取款超过5万,要提前预约,要我明天去……
  共按男:这事很严重……这样吧,我让杨科长与你说……
  杨科长:我不是让你转账的,没要你提现呀……
  我:你不是说让偶提现金的吗?……
  杨科长:(先教育偶一番,然后)去转账吧……
  我:好,不过偶身体不好,实在不想去了……
  杨科长:(先威胁一番)一定要去……
  我:好吧
  通话时常15分钟
  17:30分(之前对方又拨了N次电话)
  杨科长:你办好了吧?
  我:没有
  杨科长:为什么?
  我:我在那等,人太多,后来下班了,我没办成……
  杨科长:你说的不对呀,如果你在那等,不办完业务,银行不会下班的……
  我:(说漏了)我本来是等的,后来看快要下班了,就想提前办,可其他人不让我办,我就和她们吵架,保安就把我给赶出来了……
  杨科长:不对,保安怎么会赶你……
  我:保安说我捣乱……说已经预约好明天办的,今天又来……所以没办成。我明天一定会办的……
  杨科长:(先教育和威胁我一番)你知道你第一次出去是什么时间,第二次是什么时间?
  我:第一次是2点左右吧,也许是1点多,第二次我不知道……
  杨科长:你第一次是1点半,第二次是3点,你的行踪我们都是监控的……,你第一次用了1个小时,第二次用了2个多小时,为什么?
  我:(NND,还真详细)我第一次是问了不行就回来了,第二次是在那等了很长时间……
  杨科长:你是怎么过去的,为什么不打的?
  我:我是走过去的,我身体不好哦,不能打的……
  杨科长:你去的是那个银行……
  我:工商银行
  杨科长:(又教育一番)这个事很严重,检察院都在等你……
  我:我明天一定办,我身体不好,我要休息了……
  杨科长:那我明天八点给你打电话,在此期间不许出门
  我:不行(NND,八点我还没上班)
  杨科长:为什么
  我:我要出去吃早饭,还有我早上出去锻炼可以吗?
  杨科长:那就9点吧,你就按正常的活动规律生活,但不能给人透露案情……
  我:我太累了,我要休息了,不和你谈了(我要下班了),我休息时都是把电话拔掉的(防止他晚上打没人接,让他们再高兴一个晚上)……
  通话20分钟……
  今天早上9点,对方准时打来电话……
  杨科长:请问吴……
  我:你打错电话了(挂掉……)
  杨科长:为什么挂掉……你的问题很严重……
  我:你打错电话了……
  杨科长:我这里是广州市共按局,你是什么地方,叫什么名字……
  我:我是宁波市共按局……(挂掉……)
  杨科长:你是谁,你冒充共按局,我要派人抓你……
  我:我叫奥巴马,在华盛顿……
  杨科长:(不死心,继续威胁……)
  我:这是办公室电话,我们有电信彩铃的,你听不出来吗?(我昨天晚上一直在想,我们办公室电话有统一彩铃的,对方在拨打时为什么没听出来?)你要抓我,我告诉你一个方法,你到宁波电信,查出我的登记的……
  杨科长:(知道受骗了,恶狠狠的开骂……)
  我:(挂掉电话……)
  小结:
  对方说辞:你电话欠费了——你与一个按照有关需要到广州调查,检察院已经发出传票了——你把你银行的钱转到检察院的账户进行核查——你该如何转账
  对方选择目标要求:单身,有钱。
  对方控制手段:不让与其他人联系,始终通过电话与被骗人保持联系,不停的施压
  我方:我是一个买断工龄的工人,有钱,但有病,我很害怕。
  对方很残忍:对一个有病的老年人一点都不留情,不但要骗光活期存款,连定期也不放过……如果真有人上当,将一无所有……
  提醒:家中有独居老人的(或上班时间只剩老人在家的),建议先在电话旁贴个提醒牌,告诉老人这是骗局,提前打预防针。

评论
TOP